希望工程簡介

讓「愛」,將漢學文化與藝術教育共同串起,將漢光希望的種子不斷延續,用愛溫暖你我!

「失親兒關懷計畫」:
透過創作互動教學活動進行藝術教育,帶著失親兒孩童發揮創意、並幫助孩子們做夢與圓夢!

「原住民孩童關懷計畫(花農足球隊)」:
希望幫助原住民孩童能藉由足球訓練推展正當的體育活動,並讓原住民族群藉著足球專長,發揮獨特的運動天賦、也希望藉由踢球的興趣,吸引他們進入職校,學得一技之長!

「視障者識字教育實驗計畫」:
本會贊助視障者識字教育實驗計畫,主要透過漢字文字學與六書的概念,逐步建構先天全盲的視障者,以更有效的方式學習「字型」,降低發生同音異字的錯誤,讓視障者朋友們能更親近漢字的世界。

「數位希望列車」:
本會共同贊助投入ADOC 2.0行動車偏鄉公益教學計畫,透過數位科技並納入藝文與文創理念,將此公益活動注入更多的藝術文化教育元素,以行動車的行動力,打破傳統固定電腦教室的思維,透過非定點式教室,能為偏遠地區及弱勢族群創造更多學習及就業機會,播下數位學習的種子。